自定义标签 top 未创建

品牌世界

banner
您的位置品牌世界 > 饮品烟酒 > 正文
搜索:

小麦啤酒防不了心肌梗塞(新闻分析)

2009-6-19 7:10:50     作者:品牌世界   我要投稿  【进入论坛

自定义标签 titlead 未创建

  日前波士顿的研究者称,小麦啤酒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及叶酸,可以大大降低血液中的半胱氨酸水平,从而降低心肌梗塞的风险。研究人员还发现,酵母小麦啤酒的啤酒花中含有大量蛇麻素,而蛇麻素可以消除炎症,预防风湿痛、关节炎乃至某些类型的肿瘤。
  对此,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肺血管中心副主任和渝斌认为应谨慎对待。
  和渝斌说,普通啤酒用大麦芽发酵制成,而小麦啤酒的原料中同时含有小麦芽和大麦芽,维他命B的含量可能更高,但与普通啤酒区别不会太大。
  对于研究报告中所称的叶酸能降低心梗风险的作用,和渝斌强调不可盲目夸大。他说,叶酸在人体内的主要作用是有利于血液中的红细胞的合成,贫血改善后,可减少心肌缺血的情况。但同时啤酒中含有酒精,过量酒精对心脏有抑制作用。
  一般来说,啤酒中含有大量抗氧自由基的物质,可以延缓细胞老化和脂肪氧化,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。但不管啤酒有怎么样的保健作用,饮用时一定要适量,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一杯(大约300毫升)。此外啤酒和海鲜的搭配吃法不适合痛风患者,而有肝脏结石和泌尿系统结石的患者也不适宜喝啤酒,会增加身体代谢负担。
  此外,鲜榨的生啤酒比普通瓶装啤酒的维生素含量更高,营养物质也更多。和渝斌说,瓶装啤酒一旦开启后维生素很快就会被降解,所以开启后的啤酒,不应放置过长时间。


Tags: 小麦, 啤酒  
责任编辑: 中国统计网
  • 上一篇:我与红酒
  • 下一篇:酒人三品
  • 推荐文章
    自定义标签 sitemap 未创建